为了进一步建立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长效机制,培养我院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和道德情操,将校园建设成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窗口,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bat365官网登录入口腾飞志愿者服务社开展了“敬老精神在我心,志愿服务伴我行”为主题的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3月1日上午,志愿者们走进镇江市德高护理院,共同为护理院的老人们过生日并送上暖心的生日祝福。志愿者邀请寿星们围坐成一圈,进行“击鼓传花”游戏。最先进行抽签的是朱奶奶,她抽到的是“志愿者给寿星表演歌曲”,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两位志愿者挑选了一首老歌,熟悉的旋律引得其他人也跟着哼唱起来,歌声把现场气氛带向另一个高潮。紧接着,志愿者还给寿星们表演魔术、揉揉肩、捶捶腿,给他们一个拥抱,与他们一起拍一张合照......每个人都乐在其中。游戏结束后,志愿者又为寿星们端上长寿面、一起切生日蛋糕。



  活动来到尾声,平时不善言辞的王奶奶握着志愿者的手说:“你们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特别开心你们能来这里陪我们聊天,希望你们以后能够常来”。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纾解了老年人们的情绪,也拉近了志愿者和老人们之间的距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深刻内涵。新时代青年应当积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人,传播社会正能量。





(撰稿:俞佳莹;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