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缅怀会师丰碑铭记光辉历史,传承先烈铁军精神,bat365官网登录入口“追寻红色记忆”实践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2024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探寻家乡的红色故事以及当地的党史红色文化。

215日上午,实践团前往江苏省盐城市的新四军、八路军会师纪念馆。在会师纪念馆中,成员们了解到19401010日,新四军与八路军一部在白驹狮子口胜利会师。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在刘少奇政委和陈毅代军长的领导下,坚持华中敌后抗战,巩固和发展了华中抗日根据地,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东方反法西斯斗争的胜利,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为继先辈大业,创后世宏图,特立会师纪念碑,碑基上刻着的碑文清晰地记载了两军会师的风雨历程。

  

  

在参观会师纪念馆过程中,实践团明白了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历史长河波澜壮阔,革命先辈身上甘于奉献、心系群众、关注民生的生动实践,所体现的红色精神,早已内化为实际行动的自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参观结束后,实践团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对照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铭记革命历史,回顾奋斗历程,就是为了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崇高品格,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坚忍不拔、公而忘私、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置身于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撰稿:刘铭杰;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