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家乡先烈给新时代留下的那些无法抹去的痕迹,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继承红色革命精神小队开展了以“践行党的二十大,心怀热忱绘青春”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全面了解革命烈士张太雷的一生和他背后的“太雷精神”。

  

  

213日下午,实践小队首先来到了常州市天宁区凉路子里3号参观了张太雷的故居,并了解到张太雷博物馆张太雷故居、张太雷生平事迹陈列室和辅助用房(书画陈列室)三部分组成其建筑设计完美还原了张太雷同志的故居环境。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队成员来到张太雷纪念馆,馆内浓缩张太雷光辉的二十九个春秋之图片、油画、实物等珍贵历史资料展示了张太雷通过革命的方式为国家建设和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队成员还参与了部分讲解工作。通过向游客介绍张太雷的事迹,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他的革命精神和历史价值。成员们深刻感受到张太雷同志在本地人心中的地位,他的坚持不懈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此外,小队成员积极与游客进行交流,听取他们对于张太雷事迹的看法和感受。通过与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游客沟通,更加认识到了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小队成员深刻感受到了张太雷同志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他的一生都在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奋斗,他的事迹激励着新时代青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工作,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青年们有责任将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和铭记他们的历史功绩。

  

(撰稿:张正栋;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