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4日,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线下召开“功能材料”专业学士学位授权专家评审会。江苏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田桂中、bat365官网登录入口院长晏超、李瑞峰书记、副院长陈书锦、骨干教师黄赛芳、董松涛、兰睿、教务办秘书江淼等参加了评审会议。

评审专家组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以赴教授、南京工程学院巴志新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周剑锋教授、江苏大学刘海霞教授、河海大学许楠教授组成。沈以赴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兰睿副教授从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教学条件、教学规范情况、质量保障等方面汇报了功能材料专业建设情况。评审专家组对我院在产教融合资源优势发挥、教学团队组织、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现场提问等形式,对我院新增“功能材料”专业学士学位授权申请资料进行了充分论证和严格审查。评审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我院新增“功能材料”专业学士学位授权的申请资料齐全,专业定位准确、师资队伍充足、结构合理,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进行专业建设。教学经费充足,实验场地、设施满足教学需求;教学管理制度健全,运行规范有序,质量保障体系完善,达到了学士学位授权标准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新增“功能材料”专业学士学位授权申请的评审。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功能材料专业建设工作,立足行业和江苏区域经济产业发展需求,准确把握功能材料与器件行业人才急需,培养从事功能材料与器件领域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研发、性能检测与控制等方面的高级复合型工程人才。(江淼 陈书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