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日,正值江苏科技大学办学90周之际,施伟东副校长带队赴青岛前进船厂、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交流调研、走访相关校友。

1018日下午,施伟东副校长一行到青岛前进船厂调研。青岛前进船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苏科技大学优秀校友李琨等相关领导和校友接待了施伟东副校长一行。李琨副书记陪同施伟东副校长参观了企业史馆,介绍了青岛前进船厂发展历史及产业定位。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李琨副书记对江科大办学90周年校庆之际母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青岛前进船厂的主要业务、目前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规划、科研创新、人力资源、校企合作及公司内江科大校友的基本情况,并祝福母校生日快乐,未来发展继续蒸蒸日上。前进船厂人力综合处长温丽亚对企业人才引进、人员培训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施伟东副校长对青岛前进船厂领导及校友的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江科大办学90周年校庆的准备情况以及学校在学科发展、师资建设、学生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诚挚邀请各位校友返校参加校庆活动。中国船舶工业工程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重点介绍了江科大的继续教育情况;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副院长胥国祥介绍了学院产教融合及材料学科发展情况。最后,各位校友均表达了对母校90周年华诞的祝福,并希望在产教融合、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强合作。




1019日下午,施伟东副校长一行到达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志忠,军工部部长、江科大优秀校友徐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侯艳等领导和校友参与了会谈。座谈会中,杨志忠董事长介绍了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规模、经营范围、产品特性、产教融合等方面情况,希望今后在产教融合、科研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强化合作。施伟东副校长对公司领导及校友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江科大办学90周年校庆准备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重点讲述了学校在学科排名、师资力量、科研创新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相关成绩。张坚强院长介绍了江科大人力资源培训及继续教育等方面的举措及成绩;最后,双方均表示在技术协同创新、人才引进及人力培训等加强合作。



1020日上午,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科大优秀校友丁一陪同施伟东副校长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场地。随后,举行了江科大优秀校友座谈会,施伟东副校长与各位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诚挚邀请各位校友返校参加校庆活动,希望各位校友继续为母校发展做出贡献。丁一副总经理代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对母校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介绍了企业校友情况。与会校友均表示了对母校的祝愿,并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科研创新、培训基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撰稿:胥国祥;审稿:杨海涛)